聯合中國報的毒口水聯合中國報的毒口水 ◎ 陳安兩家懷抱中國情懷的報紙,連續三天接力演出,以扭曲、移花接木的手法,對蔡英文的一支廣告展開獵巫行動,意東森房屋圖製造一場文字獄,凸顯出馬陣營的核心價值論述的蒼白和困境,馬英九急,「聯合中國」更急,他們究竟在「毛」什麼?蔡英文的廣告主題只有短短十個字:「我結婚西裝是蔡英文,我是台灣人」。為什麼會讓他們害怕成這樣,以至於語無倫次、血滴子亂飛?二十五年前,蔣經國說「我也是台灣人」,全體軍民感動涕零;十二年前馬婚禮佈置英九說他是走李登輝路線的「新台灣人」,四年前他再說「燒成灰也是台灣人」,結果是台灣人給他熱情的擁抱;為什麼蔡英文說她是台灣人,就變成了操弄、撕裂辦公室出租族群的萬惡女巫?聯合報的遣詞用字尤其惡毒,不但指控不實,還煽惑讀者說,這支廣告試圖剝奪閱聽人的理智與思想,台灣人真的有這麼愚昧糊塗嗎?一個準備擔燒烤當國家領導者的人,堂堂正正地說出自己的認同歸屬,並請問國家的主人希望往哪裡去,不是一個負責任而天經地義的事嗎?為什麼會讓一群極少數的人感到惶惶不辦公室出租安,感到「毛骨悚然」?話題延燒兩天後,有人發覺不對勁了,中國時報社論於是轉個彎,不再說操弄民粹了,改口呼籲別在「台灣人」的議題上噴口水。「聯合中關鍵字廣告國」故意裝迷糊,硬要扣上一個撕裂族群的大帽子,馬英九心裡其實也很明白,於是在他的臉書上貼文,刻意導向血統論,他說「血統上我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,身東森房屋分上,我認同台灣,為台灣打拚,我是台灣人;國籍上我是中華民國國民。」馬英九說了:「我是台灣人」,一樣五個字,「聯合中國」報要不要也扣給他一頂撕裂澎湖民宿族群的大帽子?(作者曾任職媒體主管)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售屋網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v58nvqk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